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乡村文化人才集结“超强阵容” 台州112人上榜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张丹萍

  为全面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繁荣基层文化事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的评审工作。

  经各地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厅党组会审定,共确定省级文化示范户342个和乡村文化能人811名。

  其中台州有34个省级文化示范户,78名乡村文化能人入选。在文化示范户的评选中,椒江区1个、黄岩区3个、路桥区3个、临海市1个、温岭市7个、玉环市5个、天台县3个、仙居县7个、三门县4个入选。乡村文化能人的评选中,椒江区8名、黄岩区8名、路桥区10名、临海市7名、温岭市有6名、玉环市10名、天台县9名、仙居县14名、三门5县名入选。

台州市(34个)

台州市(78名)

  乡村文化振兴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把握机遇,运用切实有效的方式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增强乡村文化自信,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文化的全面振兴。

  乡村文化能人的评选为全省首次。此次台州市评选出来的78位乡村文化能人,通过县、市两级的推荐,都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领头羊”、“佼佼者”。他们有的长期扎根乡村,熟悉本地情况,文艺本领得到普遍认可;有的极具领导魄力和丰富的组织经验,善于策划活动、编排节目、动员村民。

  综合自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台州新闻客户端 

标签: 乡村文化;振兴;台州市;评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