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处新晋网红地火了 带你自驾环岛行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蓝天、海风、波涛……提起环岛路,心中总会泛起轻风拂面的温柔,行走于碧海蓝天间,仿佛只有海与风的和鸣,喧嚣不再,宁静的感觉由五官游走全身,两个字:“享受”。

  近日,台州这处新晋网红地,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还没去过的先来看视频。

黄礁岛

  “洋屿搁小水,积谷舵拖泥,三山立大市,五佰屿开当店。”一曲民谣,预言着黄礁的繁盛,寄予了寻常百姓的美好愿望……

  “黄礁”因礁石呈黄色而得名,是古代海上交通主要航识岛屿之一。

在黄礁海上长廊流传着望夫礁、掇舵门、讨水坑、寡妇岩等传说。

  望夫礁:因古时没有钟表,妻子到礁山等候出海的丈夫返航,取名望夫礁。

  掇舵门:清朝年间,福建人到普陀敬香,木帆船行驶到黄礁山峡时遭遇抢劫,该船将舵门掇起,过了山峡,取名掇舵门。

  讨水坑:过去福建、广东海运木帆船去上海经过东海,每天下午东北风,船停靠在渡江门,上岸讨水,取名讨水坑。 

  黄礁岛、白果山岛、道士冠岛携海堤相连,拥入陆地。

  晨雾褪去,日光熹微,岛、山、海守着日出时分的静谧。

  东方日出,曙色赫赫,寡妇岩、鹅冠庙皆是蹲日出的好去处。

  向东望去,大陈岛、一江山岛、羊骑岛、竹屿岛尽收眼底。

  潮水退去的滩涂,色彩渐变的海水,每条海堤隔出别有一番的美。

  内海、滩涂、湿地、芦苇丛是黄礁展示海岛风情的“资本”,也是吸引游客垂钓、登山、摄影、观潮的“亮点”。

  霞光流苏,夜幕降临,对岸是灯火通明,这边是夜色弥漫,黄礁又回到了山海的静谧。

环岛公路建设

  目前,黄礁胜村环岛公路已完成建设11公里,总投资5000万元。为推进黄礁岛美丽渔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岛南端眺望龙门列岛,群屿平展而渐深渐远,可称佳景;岛西侧称黄礁涂,低潮时出露浅滩泥涂万顷,有蛏子养殖基地,游人坐涂船在泥滩上滑行挖蛏,也别具海趣。

  未来3年,这里将由旅游公路塑造成一条“珍珠项链”,实现高速度,串起慢生活。

环岛公路位置

  路桥黄礁开发区块和温岭东部新区相邻,目前环岛公路已初步建设完成。此区域位于台州湾中心地带,包含黄礁岛、白果山岛、子云山、道士冠岛及周边水域。

  导航到美人鱼海鲜楼(路桥黄琅乡),沿着柏油路一直开,就开启了黄礁岛自驾环岛行,共由3个岛屿连成,由大坝连接,大坝上可以直接开车,注意安全停车。

标签: 环岛公路;海堤;取名;台州;岛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