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烨)8月24日,台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为建设现代化湾区城市、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数字化支撑。

e071608a31c4a669957b89963717508.jpg

  今年以来,公司主动对接国网浙江电力和台州市政府发改部门,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协同”建设原则,致力于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能效提升和社会民生改善,建设“面向政府机构、面向能源行业、面向社会公众”的台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为台州能源安全运行、重点用能单位监管、产业经济分析研判、能源“双控”制度落实和能源领域“双碳”战略落地提供重要支撑和决策支持。

10507b127654d3a11dae3aa59e44dce.png

  作为台州市首个能源大数据平台,台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统筹整合了政府、企业和社会能源数据资源,融合了台州地区能源总览、能源生产监测、能效双控、能源观察、智慧光伏、电力消费指数等多元信息,是一个方便高效查询分析的全方位能源数据库。目前,该平台汇聚了全市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四大行业数据500余万条,覆盖台州市5000余家规上企业和重点用能企业。

  下阶段,公司将不断完善市能源数据中心平台功能,组织实施能源数据安全管理,开发高污染企业监控、台州七大产业集群电力先行指数、新兴产业及新基建发展指数、区域绿色能源交易等个性化场景应用,同时结合政府能源双控重点工作要求,加快开发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相关双控重点场景,提供高品质能源数据服务,让能源大数据中心成为政府部门的“能源驾驶舱”,赋能“能源+政务”新内涵。

标签: 能源;数据中心;台州市;场景;安全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