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G光缆入海——为大陈岛架起“信息高速公路”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近日,大陈岛传来好消息,海底光缆的前期敷设工作已全面完成——海底“信息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

5G光缆入海

海底光缆贯通上下大陈

  光缆路线图

  大陈岛海缆项目总投资2400万,新建96芯海缆36公里,配套陆缆27公里。海底光缆建设路起点为路桥金清水桶澳,贯通上大陈钉勾头,直通至下大陈小岩头,于8月10日开始施工,工程历时8天。海底光缆与陆地光缆的对接,将一改大陈岛曾经微波信号不稳定的局面。

分段式铠装光缆全程深埋

实现环境与海底光缆双重保护

  光缆敷设图

  “大陈海缆采用中天科技首创的分段式铠装光缆,登陆点采购岩石铠装型的,中间段使用普通双铠。在靠近岸边加强保护的同时,降低海缆建设成本。”项目负责人介绍,大陈海缆全程埋深3米,采用国内先进的绞车深埋施工技术,全程使用水泥联网保护。登陆点采用基岩开槽,光缆采用铸铁关节套管保护,关节套管通过U型箍固定在槽位底部,并用水泥砂浆袋包封保护,槽道经潮汐进行自然恢复和填埋,实现环境与海底光缆的双重保护。

5G智慧岛

助力医疗、教学、旅游


  海岛网络从无到有,如今的5G智慧岛先试先行,大陈岛已成为光网和5G全覆盖的信息高地,用5G智能开拓垦荒新征程,全面推进“现代化大陈岛”的建设,铺展智慧生活新篇章。

  大陈海缆建设项目将有效改善大陈岛地区的基础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助力打造大陈5G智慧岛。“大陈海缆建设项目使大陈岛和台州互联互通有了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障,信息通信保障有利于大陈岛旅游业和海洋经济的发展。”台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海底光缆;智慧;台州;登陆;路线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