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总数全省第一!台州这29项应用场景专解市民难题
2021年08月22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警报!警报!警报!”近日,沿海高速K114+984岙里山隧道发生车辆事故,随着广播持续发出报警声音,运行管理中心监控大屏最中间的位置已同步将事故路段的监控画面进行投放。

  监控中心的管理人员则根据画面显示情况,在电脑界面切换出“应急响应”的界面,一键点击“交通事故处置”后,从隧道入口1.8公里处开始,沿线的声光预警装置、可变情报板、逃生通道等设施、设备全部完成远程启动,对即将进入隧道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预警、诱导;同时,该事故信息也第一时间推送至台州市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通过“一路三方”工作机制,协同开展指挥和处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整个应急处置过程1分钟内完成,比原有操作节约10到15分钟。”台州市沿海高速公路服务中心运营管理科科长蒋秀智说。

  今年以来,得益于数字化改革,我市交通智能化水平再上台阶,并形成了29项应用场景清单,其中承担省级谋划的试点场景7个,市县谋划的基层与社会交通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10个,总数均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首位。

  这些试点应用场景都是奔着解决群众需求迫切的难点、痛点去的,将不断提升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前全国各地均存在着城区停车难题如何解决?

  临海市交通部门采用了“114”的建设思路先行探索,即以实现“一个城市一个停车场”为目标,建设“一套全城诱导系统”,搭建路内路外一体化运营管理、停车行业管理、静态交通大数据、一站式场景服务“四位一体”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

  今年内,临海市将逐步把城区9个主要停车场2520个停车位与路内5686个停车位整合至智慧停车平台。建设完成后,市民可通过智慧停车公众号、“浙里办”APP等线上查询停车余位,并可以通过在线诱导查找车位;也可以通过市区主要道路的诱导牌和人工诱导查找车位。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市民在学车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择校择教难、驾校私自转学员等情况。眼下,这个问题在椒江也有了解决之道。

  “我们正归集辖区14所有驾校及相关教练员、收费、课程等信息,对驾校资源和教练员画像进行展示;通过线上择教择校、线上报名方式,让学驾人自主选择、透明缴费;通过驾校制度上网、学驾人自主评价,实现网上监督,规范学车流程。”椒江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汪昱丞说。市民学车一键“放心学”应用场景相关系统,有望今年11月底前投入运行。届时,将实现驾校、教练、价格等全要素资源公开、透明,充分保障学驾人自主选择权利。

标签: 驾校;停车;场景;学车;警报;运营管理;临海市;台州市;停车位;应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