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椒江农商银行:发力数字化改革 推动民营经济创富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杨群 王晓峰 金璟

  椒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调研当地小微企业 金璟 摄

  最近,椒江农商银行成为台州市首家通过电子签署模式完成新建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的银行机构。客户在该行办理新建商品房按揭业务时,不用再花费数小时在办证窗口、银行来回跑,只需手机确认登记事项即可办理成功,登记过程缩减至15分钟。

  该模式打破了政府部门、银行、企业的数据孤岛,运用数字化技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现在,客户办理新建商品房抵押贷款,仅需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编号即可进行业务办理,所需的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商品房预(销)售合同信息备案表均实现在线抓取,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表、抵押信息确认表、询问笔录实现在线自动生成表格,实现不动产登记材料100%数字化,完全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强抵押业务办理模式的全方位数字化改革创新,推动政银企紧密联合,推进数字化赋能的提升改造。

  随着浙江农信系统深入开展“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等一系列数字化改革举措,椒江农商银行以数据打破信息壁垒,深耕全方位普惠金融。“供应商原材料要涨价,我急需资金囤货。”台州一家日用家电企业负责人向入企走访的客户经理反馈资金需求。由于企业是“小微易贷白名单”客户,该行已为企业授信150万元,从开立企业结算账户到放款最快在一天内就能领取贷款。

  “小微易贷白名单”主要通过客户经理线下调查,企业客户线上申请,同时银行与台州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数据对接,直连查询企业工商、税务、不动产、公安、环保等企业信用信息,完成企业信用画像,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贷款模式。产品推出后,避免了企业要经过资料收集、企业开户、授信审批、合同签约、用信审批、柜面放款等一系列流程后才能拿到贷款资金。企业证件信息、贷款额度、利率等信息早已制成白名单表格导入系统,企业只需线上申贷,一天内就能领取贷款。据统计,1至4月,椒江农商银行通过提前走访排摸,将1056家小微企业纳入“小微易贷白名单”。

  坚持运用数字化技术与互联网思维提升服务模式。椒江农商银行引入大数据管理局、人行共享平台等准确性、可信度更高的数据,搭建面对小微企业的智慧小微平台、面对个人客户的阳光信贷平台、面对外贸客户的“出口e贷”平台,以数据为依据提高办贷效率,以信用为凭证破解客户担保难题。

  在今年的数字化改革工作中,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90亿元、1.5万户,同比新增22亿元、2600户。接下来,椒江农商银行将继续创新开发更丰富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构筑更加顺畅的银企合作桥梁。“当前,科技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关键,也将是银行业竞争的核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增强科技对业务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对标先进同业,提升科技研发和科技应用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建立数据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增强数据赋能发展质效。”椒江农商银行负责人说。


标签: 农商银行;数字化;客户;台州市;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