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区800亩水稻倒伏 农技人员田间支招忙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佳丽 杨雨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佳丽 杨雨洁)眼下正值早稻成熟期,但受台风“烟花”影响,黄岩多地出现早稻倒伏现象。为将农户损失降到最低,黄岩区农业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田间,指导农户开展自救,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7月25日下午,在黄岩院桥镇中岙里村的水稻种植基地里,大片即将成熟的稻谷倒伏在田间,失去了昔日的挺拔长势。“台风前水稻长势特别好,还有十来天就可以收割了,现在倒伏了150来亩,太心疼了。”水稻种植大户程祖呈一脸遗憾地说。他今年共种植了459亩早稻,之前抢收了180亩,未收割的倒伏了一半多。

3abae0c07bf7e81bc89a98c97f15a79.jpg

  “不要再等了,趁没下雨抓紧抢收,等泡了雨那损失就更大了!”黄岩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徐加湖劝道。他告诉记者,程祖呈用的是直播水稻栽培技术,成穗率比一般的高,抗倒伏能力就相对差了一些。水稻倒伏后,除了影响灌浆结实,还会因湿度过大导致部分穗头发芽,脱谷率也会降低。

  很快,程祖呈就安排了两台收割机开始抢收。为防止后期再次出现雨水天气,他准备加大机械投入,争取在两天内完成收割。

26294627795746c6a973ba1f37afebc.jpg

aae69f05bc12f36b3734cc015aa79d6.jpg

  目前,区农技推广中心已派出多路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灾后自救。“我们一直关注台风对早稻的影响,就目前来说,全区有800亩早稻出现了倒伏现象,抓紧抢收是降低损失的最好办法。估计再晴两天,剩下的2000多亩早稻就能抢收完毕。”徐加湖说。


标签: 早稻;倒伏;抢收;台风;农技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