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应对台风“烟花” 长潭水库放水腾库容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鸣宇 陈建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鸣宇 陈建立)台风烟花临近,从7月18日开始,黄岩长潭水库开始满负荷大流量发电放水,以腾出库容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e0fb8f46241e904e322075521dbc315.jpg

  今天上午,在长潭水库水电厂的主厂区,三台发电机组正开足马力运行,通过大流量的发电下泄,以尽快降低水库水位。

  “目前水库水位33.38米,台风烟花临近,按照往年台风给库区带来的降雨量和气象部门的数据,我们预计此次台风的降雨量大概有200毫米,会超过汛限水位34米,所以我们以发电的方式放水腾出库容。”长潭水库事务中心副主任茅洪敏说。

7ebdd9b9f6db5875e4d49bfc79bb459.jpg

  据了解,今年梅雨期间的强降雨给长潭库区带来了高水位,降雨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00毫米,水位也比往年高了一米左右。

  为此,从18日开始,长潭水库开闸放水,目前,长潭水库最大下泄水量达每小时23.5万立方米,全天下泄水量将达到500多万立方米。

ee0ece5c4d4eb73eea0ad12763a888e.jpg

  “预计通过5天时间,放水量3000万立方左右,降低水位一米至32.40米左右,以准备应对这次台风烟花。”茅洪敏说。

  此外,为确保台风期间的安全,长潭水库已启动各项防台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不断加强巡查、落实值班值守,重点对水库闸门机械设备、泄洪洞、泄洪闸室、防汛物资仓库依次进行认真检查,以确保长潭水库安全运行。


标签: 台风;降雨量;水库水位;烟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