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东海这场专业大比武 看“兵王”亮剑……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中国军视网

  一座偏僻小岛,扎根二十五年,走与留初心不改,默默坚守,续写着一位老兵怎样的家国情怀?

  咫尺战位,方寸荧屏,卫国戍边,平凡英雄。


  7月18日《谁是终极英雄》播出《极目海天猎》。

  (视频时长:58秒)

  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雷达站位于椒江大陈岛,常年、全天候,保持战备值班,主要担负我国东海空域的警戒任务。

  本次东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操纵专业大比武,比拼的三支战队分别是操纵一分队队长肖刚带领利刃队,操纵二分队队长吕敬一带领尖刀队,操纵一分队班长赵天赐带领骑士队。


  肖刚

  1988年9月出生,2009年8月入伍。海军四级军士长,扎根海岛12年,1次荣立三等功,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


  吕敬一

  1977年3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海军一级军士长,扎根海岛25年,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8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2年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2014年被表彰为“卫国戍边英模”并受到习主席接见,2016年被舰队表彰为“东海强军先锋”,2019年被海军表彰为“人民海军7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


  赵天赐

  1993年5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海军上士,扎根海岛9年,1次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3和2016年,全旅军事比武总评第一。

  这次群众性练兵比武,共设三个比拼课目,包括两个操纵专业课目:机上测报、机下模拟训练,和一个体能课目:3公里武装越野。

01

机上测报课目

  机上测报,是在自动通信因故中断的情况下,为保障情报及时、准确地上传,而采取的人工口报。


  该课目主要是考核操纵员快速报知目标的能力。因为要迅速及时、准确无误,所以在挑选和训练操纵员时,一般都要求其反应机敏、口齿伶俐、普通话好。


  考核时间5分钟,基础点数175点,满分100分。失误少、速度快,得分高者胜出。


02

机下模拟训练课目

  机下模拟训练,是在雷达设备遭到干扰或其他特殊情况下,无法准确跟踪目标情报时,需要人工手动录取,跟踪上报。考核时间为10分钟。


  因为用电脑模拟真实空情操作,所以这一课目一般会加大难度,要求操纵员在手动录取时,跟踪目标要准、输入指令要快,需要手、眼与大脑的高度协调。

03

3公里武装越野课目

  3公里武装越野的场地是由营区至靶场至阵地。这项课目要求所有同志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完成。同时,参赛人员要相互协作,确保没有任何一名同志掉队。

  对于专业课目,尖刀队比较有把握,但体能课目尖刀队吕敬一就犯难了,他担心因为年龄大等身体原因拖了战队的后腿。


  平静背后的紧张,没有硝烟的战场,这就是雷达兵训练执勤的真实写照。

标签: 操纵员;海军;操纵;扎根;海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