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异地送学 周末补学 直播联学 三门横渡流动党员“不掉队”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三门站 章雪瑶 吴薇

  日前,三门县横渡镇党委副书记徐玉萍带队赴宁波在甬流动党员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送学,给20多名外出党员及时“补课”,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4eaf1b0500211231dc0acc49cc5c800.jpg

  因在外务工人员中有相当数量的流动党员,横渡镇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通过异地送学、周末补学、直播联学等方式,全力推动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除异地送学外,该镇还鼓励流动党员开展线上自学。依托“横渡旅游”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中组部“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全镇学习动态等内容,每日转发至各村党员群,集中推送党员学习资源;组织流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每日自学,并按时在党员群内打卡……

  此外,为提高流动党员参与积极性,该镇创新“周末课堂”,不定期组织流入地在省内且返乡路程较便捷的流动党员,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同步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学习心得分享、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2db91cdd1e2ce65ef11ee51a5008ca0.jpg

  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为让更多党员能听到、看到更高质量的党史专题党课,我们与上海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与上大美术学院、理学院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开展特色共建活动,使用直播方式开设‘云课堂’,推动党建与美育相结合,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横渡镇党委书记林鼎说。


标签: 流动党员;党史;学习;党员;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