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项综合实力百强县,台州占5个,来看看都有谁?
2021年07月1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1》暨“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名单发布。

临海市、温岭市、天台县、仙居县、玉环市入选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台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山海水城的自然优势、民营经济的产业优势、区域品牌的先发优势和地域特色的政策优势。我市现有人类非遗代表作项目1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5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06项,拥有天台山、神仙居两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1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6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形成“和合文化”“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等自带流量和游客的文旅品牌。台州市立足现实,依托优势,着力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打造文化发展高地、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

临海市

图片来源:临海旅游

图片来源:临海旅游

临海市,简称“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唐以后一直是台州府治,台州府在南宋时为畿辅,临海作为其治所,在各方面均有较大提升。拥有着众多的文物古迹,素有“小邹鲁”和“文化之邦”的美誉,形成了名城、名人、名迹、名特“四名”之城。宋代时曾被文天祥赞曰:“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蓬,万象图画里,千岩玉界中。”临海话是吴语台州片的代表方言,保留较多古汉语发音、文言词语和句式。

温岭市

温岭市是浙江省台州市所辖县级市,中国大陆新千年、新世纪第一缕曙光首照地,地处浙江东南沿海,长三角地区的南翼,三面临海 ,东濒东海,南连玉环,西邻乐清及乐清湾,北接台州市区,是一座滨海城市。

据悉,自新千年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照进石塘以来,温岭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2020年,温岭市旅游人数达到1834万多人次,旅游经济收入200亿元。

天台县

天台从2015年提出旅游“一业融五化、全域景区化”,2017年5A级国清景区免门票,打开山门拥抱全域旅游,2019年2月创成首批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天台山还入选了省首批“浙江文化印记”,上榜长三角区域旅游精品推荐目的地之“十大名山”榜单,天台还荣获中国最美县域称号,多年获评省旅游发展十佳县。此外,天台还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在古城,投资32亿元打造“唐风宋韵”天台古街;在新城,依托始丰溪流域综合整治,打造百里和合唐诗廊,投资14亿元,建成始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投用神秀天台水幕光影夜游项目。

仙居县

仙居县,地处浙江东南部,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北宋景德四年(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赐名“仙居”,是仙人居住的地方。

自201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仙居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总体目标,以绿色化发展改革为统领,全域谋篇、全貌提升、全业融合、全民参与,谱写了仙居旅游发展的全新篇章。

玉环市

玉环市地处华南褶皱系华夏褶皱带泰顺——温州断坳区,地势北高南低,丘陵平原相间,山丘面积248平方公里。地形分为海岛丘陵、滩涂冲积小平原。

玉环市境内岛屿林立,海礁棋布,全境由楚门半岛和玉环本岛以及鸡山、披山、洋屿、大鹿、茅埏、横床等135个外围岛屿组成。玉环本岛面积170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二大岛。

(原标题《这项综合实力百强县,台州竟占5个,来看看都有谁?》,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