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本周五,这部取材台州的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全国公映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顶尖制作团队潜心打磨6年之久,国漫巨制《济公之降龙降世》将于本周五(7月16日)全国公映。

取材台州文化名人济公

  济公是从台州走出去的世界文化名人,济公故里就在天台。济公惩恶扬善、扶危助困等传奇故事,广为流传。以济公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不胜枚举,脍炙人口。

  台州市重点创作的优秀传统文化题材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荣获中宣部电影局2018及2019年度经典民间传说动画电影重点扶持。影片由参与制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的著名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和总导演,著名演员靳东担任总监制,讲述了少年李修缘从一位顽皮孩童经历重重磨难,最终成长为济公的故事。


取景台州神秀风光

  为了让画面更有真实感,由总导演兼总制片人刘志江带队的主创在台州市的天台山大瀑布、济公故居、国清寺、赤城山、石梁飞瀑、华顶森林公园等地无数次实地取景后,再进行动画制作,力求还原现实,为观众们呈现一个生动的济公世界。电影将于7月16日在全国各大电影院上映,我们台州的美景与优秀的文化,也将在大银幕上与全国的观众见面,是台州市形象的一次积极正面的展示,有利于树立台州市形象,传播台州市优秀的传统文化。大家也可以去电影里找找,能不能认出我们台州的熟悉景点。

  在以往影视作品中的济公,一直是一个穿着邋遢心地却十分善良、行事疯癫却无不为民作福的怪和尚,可鲜少有人了解他在成为济公之前的故事。通过本片,大家可以了解到,济公在少年时的成长经历,也能感受到电影所传递的面对困难不放弃,并勇于承担责任的正能量,教育青少年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作为总监制靳东在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式父母总是把对子女的爱藏在心里,希望通过这个传统的经典形象,能引起大家一些关于家庭关系的思考。


  影片最近正在全国路演,在重庆站路演时,一位母亲潸然泪下,她表示看这部电影真的有太多感悟,“作为父母,只希望子女平平安安,孩子却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不免冲突。但是就像片中的李父一样,爸爸妈妈都愿意为了子女牺牲一切,希望孩子们能多去理解父母。”一位上海的观众看完后激动说道,“千万不要觉得这是一部低幼向的动画,父子相处、母子感恩这些话题,都能在观影过程中给家长和孩子以思考。”合肥的一位观众则表示,“一场电影教会了孩子很多:正义终会战胜邪恶,只要心里有光,脚下一定有路。”

6年打磨原创电影

  这是一部结合了中国传统经典和当下社会话题,耗时6年打磨的原创电影。影片主创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塑造一个中国孩子们都会喜欢的本土英雄,用事实来证明,超级英雄不只有蜘蛛侠,不只有奥特曼,不只有美国的复仇者联盟,中国也有很多很多自己的超级英雄。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能被电影中所传递的精神所感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气馁。不但国家要强,我们的青少年们应该要更强!


  后生皆可畏,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7月16日,让我们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济公之降龙降世》,感受中国英雄的非凡,体会中国少年的自强!

标签: 济公;电影;台州市;动画电影;影视作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