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丨党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路桥区委书记 潘军明

  我们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共同富裕实践新路径。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外贸出口三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党建引领新经济新业态强根铸魂。我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努力为民营经济引路指向。我们实施党建“双覆盖”提质工程,区委常委牵头、区镇一体联动,为民营经济发展聚合力、清障碍。组建“十大党建联盟”,推进关键要素共商共享、技术难题联合攻坚。实施新生代企业家“青蓝计划”,在交流、实训中打造复合型企业家队伍。

  建强队伍助推中小企业裂变发展。我们以数字化改革为主战场,推动改革“出彩”、干部“出色”。我们建立数字化改革能力专项考察机制,倒逼党员干部转变思维、加快推进。开展比质效争实绩、比担当争作为“双比双争”活动,月排名、季述职、争红榜,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速。开展“五线历练”,年轻干部下沉一线“蹲苗”,助推外贸出口今年1月至5月连续5个月实现三位数增长。

  创新服务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企业解难题”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构建营商环境共建机制。我们上下联动克难,组建破难专班,镇街部门捆绑作战,有效破解一批历史难题。政银共建破难,推出“数融通”应用系统,归集15个部门上亿条数据,对初创期科技企业全方位“画像”,融资获得率提高20个百分点。发动乡贤解难,实施“六带·十百千万亿”工程,成立全省首个带富基金,有效带动群众创业致富。


标签: 党建;民营经济;外贸出口;红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