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好生态就是好风景 台州美丽乡村开门迎客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山有海才是浙江,随着“两山”理念的持续深化,浙江的生态之路越走越宽广。

打卡!温岭有个七彩小渔村


  总台记者高珧:“台州温岭石塘镇被称作东海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现在刚好是休渔期,大大小小的渔船全部都停靠在渔港里。”


  高珧:“休渔期的渔民们能做些什么呢?在石塘镇里有一个小广场,在广场上有很多戴着帽子的是渔妇,渔妇们正在修补渔网。关于渔网有个小细节,以前温岭的渔网网眼非常小,被称作‘断子绝孙网’,一网下去,大鱼小鱼全都给网上来了。可是现在人们的生态意识提高了,所有的渔网网眼全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不捕子孙鱼已经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小箬村以前就是一个普通的渔村,休渔期村民们无事做,当地村干部想到了一个办法,请了老师来教他们画渔民画,刚开始的时候,只能是在纸上画,后来就在墙上画,再后来,这里的村民们就把整个小箬村涂成了七彩颜色。这一涂,没想到就让小箬村成了一个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觉。现在小箬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6万块钱。

滑草场木球场 安科新村迎客来


  这里是台州天台的安科新村,这个七彩的大草垛子就是当地的滑草场!很多村民、游客正在上面尽情地玩耍。


  在滑草场的前面,还有一大片草坪,这个是木球场。滑草和木球是当地村民非常喜欢的两项运动,以前没有专业的场地,后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当地村干部就想着去建一座专业的滑草场和木球场,这样一方面可以让村民们有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另外一方面还可以借此来吸引客流,增加收入!


  事实证明,滑草场和木球场建成之后,村民们用休闲运动代替了打牌打麻将,乡风文明上去了!另一方面,很多的游客专门到这里来体验滑草和木球。去年,木球场承办了十多场专业的省级木球比赛,增加了村子的收入。安科新村正在用休闲加旅游,助推他们的乡村振兴。

标签: 渔网;球场;温岭;新村;村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