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城南30万斤高橙滞销 多方帮扶助力变“畅销”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钟婷 姜一平

  4月28日,在温岭城南镇黄湾村四季生态农业园,一个个沉甸甸的高橙被从枝头摘下、装箱打包、装车,送往四面八方的顾客手中。果农杨金才忙得满头大汗,连日来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多亏了大家伸出援手,一个多星期来,滞销的7万多斤高橙卖出了近6万斤,不然去年就白忙活了。”

  去年接连遭逢寒潮,露天高橙被雨雪一打,就根本不能吃了。果农陈福友、杨金才等大棚高橙种植户共计30多万斤高橙虽然没有受冻,但受市场行情影响,销售遇冷,无人问津。果农陈福友一度急得嘴角长泡:“目前橙树已进入开花期,再不采摘的话,这橙子就挂不住了,还会影响明年的生产。果子还挂着那么多,就说价格从五元降到三元一斤,我还有3万斤,就有9万元在这里。”

  连日来,一则温岭大棚高橙滞销的消息在朋友圈疯转,热心市民、志愿者、企业家们纷纷伸出援手,自驾采摘、电话定购、网上下单等络绎不绝。温岭城南镇党委委员郑雅表示:“我们镇里通过各方力量也在宣传,团委、妇联、党员志愿者、义工队这几天连续在微信群、官方微信进行推广,我们会持续跟进。”

  “这几天收到好多留言,来咨询地址在哪里、怎么卖。很多人大老远跑来自驾采摘,能买就买,尽量减少农户们的损失。”城南义工队队长张金华欣喜地表示。

  杨金才说:“这段时间打电话来买橙子的人很多,原来一天只能卖一千多斤的,现在能卖一万五六斤。”据统计,城南镇滞销的30多万斤高橙已卖出了近28万斤,爱心助农行动仍在继续。


标签: 温岭;滞销;橙子;果农;大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