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好样的 温岭大溪一6岁小孩被困 他两次冲进火场救人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杨鹏 刘振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杨鹏 刘振清)4月17日上午,温岭大溪镇翁岙村一民房发生火灾,一名6岁小孩被困3楼。80后青年彭永辉不顾火势迅猛,浓烟呛鼻,两次冲进火场,成功将孩子解救出来。

  “着火了!”当天10点不到,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彭永辉在距离事发现场50米外的一家小型水泵厂上班,忽然听到一声大喊。他和工友刘春亮赶紧放下手头的活,跑了过去。

  现场只见三楼火光冲天,两人冲进屋内,刘春亮率先找到电源开关,切断电源。此时,小孩的哭声从楼上传来。“不好,上面还有人!”彭永辉用湿手套捂住口鼻,想也不想就往上冲,当时三楼的楼梯已被滚滚浓烟包围,彭永辉第一次冲上去推门没推开,又退了回来。听着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彭永辉顾不得自己安危,深吸一口气,半闭着眼睛,顺着墙壁往三楼摸去。当时,三楼房顶天花板已经着火,水管破裂,不断往下掉,火势正浓。危急关头,彭永辉进屋快速冲向小孩的位置,一把抱起就往楼下跑。随即,7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扑灭了大火。

  救人之后,由于被浓烟所呛,彭永辉连喘带咳甚至呕吐,过了很久才缓过劲来。

  “现在后怕的。当时什么也没想,小孩在哭,我就把他救出来。”事后,彭永辉回忆道,此次救人中,他额头被火烤伤了一小块,头发也烧了一点,“但以后有这种事,还会往前冲,只是安全措施要做好。”

  据翁岙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管再富介绍,受灾户家庭因病致困,村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已募捐7万元左右,受灾房屋正在重建中,预计周末能基本入驻。


标签: 彭永辉;小孩;浓烟;火势;爱心人士;党员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