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剪出红星向党 插出繁花似锦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慕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慕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了“与花共舞、红星向党”的主题活动,让全局的“女神们”既能体验剪纸和插花的意趣,也以此向党献礼。

365032ad20e4dce4d6d6c160c883904.jpg

  剪纸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剪纸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了她自己的剪纸作品。看到这些样式各异、精美绝伦的作品,大家都跃跃欲试了。老师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从最初级的“如何剪出一个五角星”开始教,大家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一步地学习,刚开始还有点跟不上。“这步怎么折的?”“先折出一个角,再这样,你看我的。”“噢,懂了!”很快地,大家的学习渐入佳境,一颗颗红星在大家的手中呈现了出来。

c8e8dc86f0b45e0007f3464073526ac.jpg

74cf50bea63655463d71b27a52d97fa.jpg

  渐渐地,大家成功折出了五角星,挑战升级,剪花边、镂个空……“我想写个‘牛’字”、“我想画个卡通牛”,大家开始自由设计花样。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每幅作品都各有特色,但每幅作品上都有一颗相同的红星,凝聚着大家相同的心血,城管女巾帼们用自己的巧手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精美的贺礼。

  剪纸活动结束,女士们期待已久的插花活动就要开始了,花香先老师一步抵达教室,“好漂亮啊!”“很香呢!”看到美丽的鲜花,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动手将它们重新组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花的名称、每种花的花语、插花的顺序、插花的特点。到了实操环节,现场的气氛异常热闹,大家现学现用,凭借对美的不同理解,经过修剪、搭配、点缀等步骤,将单独摆放的花草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活动现场,不仅花香悦人,大家的成品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d4e1372900984dd1e8039c74c8b64b4.jpg

  “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的,回家还可以教教孩子。”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既陶冶了情操,释放了压力,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也get到了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敬业奉献,为实现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 插花;剪纸;红星;行政执法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