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喜迎“三八”妇女节,大陈岛上这群“宝藏女神”这样过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大陈岛站 曹娅萍 徐雨露

  近日,为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椒江区大陈镇举办以“凝聚巾帼垦荒力量·助力大陈‘两年’建设”为主题的“大陈渔嫂”红色讲解培训、民宿餐饮服务技能提升培训、趣味游园活动、“最美渔嫂”表彰等活动。

  3月3日—4日,大陈镇妇联、旅游办组织开展“大陈渔嫂”餐饮民宿服务技能培训、比武,邀请了台州市椒江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老师包琳春分别在上大陈岛望汐民宿、下大陈岛印象餐厅、有家客栈现场授课,仔细讲解迎宾礼仪、摆台标准、餐巾折花、内务整理等知识,并开展互动实操和技能比武。

  在培训会后的比武中,渔嫂们尽显本领,将刚学到的技能活学活用,渔嫂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获益良多,对于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为弘扬垦荒精神,讲好大陈故事,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浪潮,3月4日下午,大陈镇党建办、妇联在梅花湾村文化礼堂举行红色讲解技能培训,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叶小平老师结合大陈特色,围绕党性教育、垦荒故事、讲解礼仪、语言技巧等方面做了专题授课。   

  5日上午,大陈渔嫂红色讲解员和新入职的“游小二”们以赛促学,抽签分点位进行现场讲解,叶老师和镇里第一批“游小二”进行现场点评和示范指导。使得参训渔嫂和游小二们收获颇丰,红色讲解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随后的游园活动中,渔嫂们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运乒乓球”、“投壶”“套圈”等四项活动。梅花湾村文化礼堂里洋溢着渔嫂的欢声笑语,每项活动现场大家都排着长队,跃跃欲试,一展身手。活动结束时,渔嫂们意犹未尽,表示这次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下次可以组织更多像这样的趣味活动。

标签: 讲解;大陈镇;培训;垦荒;比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