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月12日,台州中考开始报名,报考攻略看这里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时间已经进入到3月份。根据往年的中考时间轴,中考的各项工作也将在3月陆续启动。本月,2021年台州市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报名系统于3月12日上午8点开启,15日下午5点关闭。由于全市各地报名要求有细微不同,报名在即,记者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一份“报考攻略”。

  记者从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参加中考的考生须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在本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由就读学校集体统一报名。那么,在外地就读、要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如何报名呢?这类考生,需要带上学籍证明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往届初中毕业生则需要带上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自己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根据临海市教育部门的要求,临海的往届初中毕业生中,古城街道、大洋街道、杜桥镇户籍的考生到原毕业学校报名。

  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除了需提供符合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外,还需要提交一份《非台州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台州初中学校学习经历和学籍审核表》,再由报名点交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留存。其中,非温岭户籍的应届生报考温岭公办普通高中的,需要提供《浙江省居住证》、社会保险缴纳清单、“在温岭初中有至少一年的学籍并就读至毕业”的依据、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中考报名后,下一步就是志愿填报。今年,台州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14日上午8点开始,5月17日下午5点截止。考生需要在该时间内,登录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根据自身实际,填报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

标签: 报名;中考;考生;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