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全流程数字化智慧办税 ​“屏对屏”一年办税逾两百万单
2021年03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王恩兴)发票在线如何申领?票种如何核定?3月3日,一次“屏对屏”的对话,让刚创业的台州维嘉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剑一口气解决了不少税务困扰。

  “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点点鼠标,发票、缴税等业务都可以直接办理,发票也会在最快时间邮寄到家。”路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黎梦琳通过视频连线指导,王剑十分顺利地完成了申报工作。

  而在屏幕另一端,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实时受理了业务,整个业务办理流程不到10分钟。“当老板,不懂财税业务可不行!”完成业务指导的黎梦琳,又马不停蹄地给王剑上起了课,从税费申报到员工社保缴纳等各种基础涉税知识辅导,让王剑收获颇丰。

  据了解,路桥以数字化全流程构建智慧办税生态圈。当前,通过高质量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路桥在银行网点设立税务e站,完成“互联网+税务”办税模式的全域网格化布局,形成“足不出户”办理和“家门口”就近办理的智慧办税生态圈。

  为了让数字化的办税服务更完善,路桥组建了税收服务微呼中心。在“屏对屏”的黎梦琳的背后,有着由法制、税政等业务部门的骨干组成的10人专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最优的服务。

  2020年,该区网上综合办税率97.18%,电子税务局办税业务笔数257.85万笔,办税服务厅人工窗口办税占比下降至2.82%,纳税人到实体厅办税实现即来即办。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税务局;生态圈;发票;台州;屏对屏;纳税人;办税服务厅;业有限公司;业务办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