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小伙收到联合国邀请函 将代表中国参加这个论坛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掌上温岭 台州禁毒

  日前,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王鹏潮收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正式邀请函!

  他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今年3月29日至4月2日举行的联合国毒罪办2021年度青年论坛。



  青年论坛是联合国毒罪办关于政府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倡议机制下的年度性活动,目的是鼓励青年在学校、社区和青年组织中表现得更加活跃,积极推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2021年3月29日至4月2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将隆重举办2021年度青年论坛。

  春节期间,王鹏潮回到母校温岭市三中,参加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点击观看视频)

个人简介


  王鹏潮,2018年毕业于温岭中学,现为温州肯恩大学的英语系大三学生,曾获团中央2018年自强之星奖学金、浙江日报组织评选的“十大翻译官”等荣誉。

优中选优

  2020年8月初,国家禁毒办启动全国选拔活动后,王鹏潮经过市、省、国家禁毒办层层选拔,并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上参与评选,经过1210余万人次参与观看、250多万人次投票,最终选拔出10名优秀青年代表进入视频面试。

  视频面试从禁毒认知、演讲表达、英语自由沟通等能力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考评,最终王鹏潮等4人脱颖而出,由国家禁毒办确定向联合国毒罪办推荐参加2021年度青年论坛。




精益求精

  视频面试题目涉及禁毒知识面十分广泛,要求候选人在扎实掌握禁毒知识的基础上,还要分别使用普通话、英语把自己的观点清晰地表达出来。

  王鹏潮不仅实力优秀,而且自信、冷静。

  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回答~

  (点击观看中文版视频)

  (点击观看英文版视频)

  王鹏潮告诉笔者,从小他就知道毒品的社会危害,并逐渐了解了相关禁毒法律法规。

  从高中开始接触禁毒工作,他便深刻意识到毒品对个人以及社会的危害性。


  王鹏潮:“我们作为平常公民,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参与第一线的宣讲。只有把关于禁毒、反毒品这些知识切身实际传播给更多人,才会让我们中国的无毒生活更好地继承下去。”

标签: 禁毒;王鹏;青年论坛;温岭市;选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