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5位全国人大代表抵京赴会 他们做了这些准备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人大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

  3月3日,元茂荣、陈保华、方中华、翁丽芬、步正合等台州市5位全国人大代表,与浙江省代表团其他代表一同抵京参加盛会。

 

  今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中国5年和15年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图,这次全国两会将确定施工图和时间表。为开好本次会议,赴京之前,台州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等诸多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认真倾听社情民意,积极撰写议案建议,为国家“十四五”开好局建言献策。

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样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重大意义。”代表们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职,凝心聚力汇智,不辜负人民的期盼和重托。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时代关切

  全国人大代表、东海翔集团有限公司染整厂副厂长步正合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好于预期,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 。特别是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这尤为难得。”今年他带来了有关中医药发展、农村养老等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盼,是人大代表的职责。

标签: 两会;台州市;路线图;征程;中国共产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