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酷炫!黄岩购置了5辆水陆两栖车,有这些用途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黄岩发布

  近日,黄岩区应急管理局购置了5辆水陆两栖车,这是台州市区首批水陆两栖车。


  水陆两栖车

  那么,“拉风”的水陆两栖车有何用途?

  据了解,水陆两栖车是今年台州市区首次引进的抗洪抢险新利器。由于黄岩的地形特殊,汛期时候极易发生洪涝灾害,道路受阻后给人员转移等带来很大困难,而水陆两栖车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今年新购置的5辆水陆两栖车,分为全地形水陆两栖车和越野式水陆两栖车两个型号,将部署在黄岩城区、中部、南部等易涝区域。


  全地形水陆两栖车

  陆地载人≤6人

  水中载人≤4人


  越野式水陆两栖车

  陆地载人≤10人

  水中载人≤8人

  水陆两栖车具备卓越的涉水通行性能,可用于涉水运输、抢险救灾等特殊作业,一旦有城市内涝抢险救灾需要,水陆两栖车就可在陆地和水中转换行驶,起到应急抗灾救援和物资运送的作用。


  此外,全地形车还可以在山地、雪地、沼泽等多种地形进行救援,增强了复杂环境下的应急救援和疏散撤离能力。

  3月2日下午,黄岩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乡镇街道救援队员和区专业应急救援队员开展了水陆两栖车驾驶技能培训,以便驾驶人员熟练掌握水陆两栖车使用技能。


  自2020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陆续添置了森林消防水罐车6辆,远程供水车1辆,54米消防登高车1辆,为全区构建全灾种、全领域、全覆盖的应急救援体系添砖加瓦。

标签: 水陆;应急;救援队员;黄岩区;陆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