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南屏:“学雷锋看行动”垃圾分类普法宣传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厉哲涵 徐海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厉哲涵 徐海丽)“叔,你知道垃圾分类出来的新条例吗?”

  “阿姨,跟我一起学习下垃圾分类新条例新知识。”

  ……

  3月4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天台县南屏乡团委联合妇联、残联、农办组织20余名青年、巾帼志愿者分组走村入户开展“学雷锋看行动”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走进南屏乡各个农家乐,发放垃圾分类新条例宣传小册子,现场抽题问答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向农家乐主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走街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个别农家乐存在垃圾混投、分类垃圾桶配备不规范等现象,他们及时纠正错误并帮助农家乐业主进行二次分捡,耐心的跟他们讲解分类的重要性与垃圾分类新条例中规定的法律责任、处罚条例。

  “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餐饮服务场所醒目位置设置节约用餐标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餐后打包、光盘离席……”四合院内,南屏乡和合姊妹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杨玲娟为附近农家乐业主们耐心的讲解《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没想到垃圾分类不规范后果这么严重,以后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的注意。”认真听了志愿者对新条例的解读后,南屏乡四合院业主杨方飞表示。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各农家乐进行庭院清洁行动,在打扫中以实际行动再次讲解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并发动各农家乐主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进一步促使垃圾分类普法无缝隙、无死角推行,呼吁全体农家乐主主动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据悉,下阶段,南屏乡团委、妇联将持续践行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机制,助力垃圾分类、五水共治、清洁家园、残疾帮扶、光盘行动等文明实践,分类、分人群、分批次开展常态化的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的同时,强化市场经营主体和村民们参与文明建设的意识,营造“文明、活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标签: 垃圾分类;农家乐;南屏乡;生活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