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府城墙下 广东小伙与七旬老人这段合唱太暖心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2月19日下午,在台州府城墙下,广东小伙朱志清正弹奏着吉他,与一位老人深情合唱,两人一唱一和的歌声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倾听。

广东小伙自学吉他在老街弹唱

  朱志清是广东江门人,今年26岁,6年前跟随亲戚来到台州,并在临海找了一份工作。在临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他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这里的气候和生活节奏,于是他决定留下来继续享受这里的慢生活。


  这六年来,朱志清找到了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也一直坚持着他喜欢的事。酒吧驻唱、商演、街头弹唱,他的工作和生活都与唱歌有关。

  “因为从小喜欢唱歌,来到临海后,自学了吉他弹唱。一开始在很多人面前唱歌,会比较害羞,我就低着头继续唱,慢慢地就逐渐喜欢上这种歌声落下、掌声响起的感觉。”朱志清说,音乐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心情不好的时候,音乐可以给他力量,心情好的时候,弹一弹、唱一唱,心情会更好。


  今年春节期间,朱志清几乎每天都在临海市兴善门附近的古城墙下背着吉他弹唱。虽然他的身前架着一台手机,地上放着一个音响包,上面挂着收款二维码,一副专业卖唱的模样,但他并不在意一天有多少人为他打赏。

  “每次弹唱的曲子,是根据听众和周围的氛围即兴变换的。”在朱志清的眼中,周围来来去去的市民和游客是他眼中的风景,更是他曲中动人的音符。

与爱唱歌的七旬老人即兴合唱

  朱志清享受用琴声和歌声与陌生的听众交流,72岁的临海老人詹才泰就是经常出现的一位听众。


  “现在年轻人能放下身段,拉下脸面,在大街上唱歌,真的让我很佩服。我已经患肺癌3年了,能有这样的机会跟年轻人一起唱唱歌就很好,唱得好不好听不要紧,开心就行。”詹才泰说。

  今年过年,家住紫阳街的詹才泰几乎天天来听朱志清唱歌,听到熟悉的歌曲,他就会站在一旁摇摆着身子跟着和几句。两人因为唱歌这个共同的爱好熟络了起来,歌曲间隙,詹才泰会找朱志清闲聊几句,时而兴致起来了,两人就合唱一曲。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直播唱歌,有的为了攒人气,也有的想以此获得打赏,但他不是,他的手机屏幕里显示的只有曲谱。”詹才泰说,朱志清克服心中的胆怯,坚持站在大庭广众面前唱歌,不为赚多少钱,他只是把爱好融于生活,并愉快地享受着,这样的心态很让他佩服、感动。

  连日来,像詹才泰这样爱唱歌的听众,朱志清经常会遇到。只要有人愿意唱,朱志清就会把自己的麦克风让出来,并为其弹拨伴奏。如此温暖的画面,给古城老街美丽的风景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标签: 唱歌;吉他;听众;合唱;年轻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