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和合分”上线好信用享好服务
2021年02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先诊疗后付费、在手机上预约挂号、免押金借阅图书……2月5日起,每一位年满18周岁、常住台州的市民,都将拥有自己的城市个人信用分“和合分”,信用良好的市民可享受到各项实打实的惠民服务。

“为提升个人信用意识,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台州市制定了《台州市个人信用分‘和合分’管理办法》。‘和合分’相当于台州本地版的‘芝麻信用’。”市信用中心工作人员说,这将让市民对信用更有感知度,也把实际的好处带给信用良好的市民。

“和合分”依托身份特质、遵纪守法、商业用信、生活用信和社会贡献五大维度的个人信用数据,通过模型计算得出分数,满分1000分,同时依据分数划分出信用不良、信用中等、信用良好、信用优秀、信用极优5个等级。市民可通过“信用台州”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信用分。

“和合分”将重点在公共服务领域以激励方式开展应用,首批场景包括医院预约挂号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市图书馆免证免押金和借阅权限提升服务、市科技馆免登记入馆和赠票服务、台州文旅畅游卡发放活动等。接下来,“和合分”将继续探索在公共交通、行政审批、金融信贷等方面的应用,为广大信用良好的台州市民提供更多优惠与便利。


标签: 信用;和合;个人信用;台州市;和合分;市民;付费;押金;诊疗;个人信用数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