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味鱼鲜解乡愁 临海给外来务工人员“加餐”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陈耿 蒋超颖 单群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陈耿 蒋超颖 单群力)“今天这鲢鱼,口味也和我们自家烧的差不多,在这里过年就和在家里一样的感觉。”2月3日中午,浙江永强集团食堂,来自吉林的张德昌、牟凤贤夫妇夫妻俩一边品尝着新鲜的鱼肉,一边乐呵呵地讨论着。

  “鱼身做鱼块,鱼头可以炖豆腐,中午大伙儿都有口福了。”该集团工会主席郭国千介绍说,这是一大早,临海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灵湖景区捕捞后,专程给工人们送来的鲜鱼。

  这是临海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组织的“新春新祝福 送鱼到企业”公益活动,用颇具临海特色的舌尖上的美味犒劳留守的外来务工人员。“今年,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选择了留在临海过年,既然留下来,也要过得热闹,通过送鱼活动让他们安心在临,也祝他们‘年年有余’。”该中心副主任葛卫华说。

  灵湖景区位于临海市城区中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区,水质常年维持在2类水标准。自2007年开始,景区都会通过春秋两次的鱼苗投放实现以鱼养水、以鱼活水、以鱼净水。

  “随着鱼类繁殖越来越多,密度过大,为保护水质,今年,我们进行了适当的捕捞。”葛卫华说,“捕捞时间为期约3个月,共计将捕捞10万斤。”目前,已经陆续进行了8次捕捞,捕获的最大的鱼达到近90斤。此外,这些鱼还被送往临海的养老院、特殊教育中心等福利机构。


标签: 捕捞;灵湖;景区;生态旅游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