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台州发布

  2020年台州市平均降雨1278.1毫米,比多年平均偏少23.6%,降雨量偏少,导致水库蓄水率低,特别是供水水库蓄水严重不足,临海、温岭、玉环、三门等部分县市发生了旱情。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雨量9.2毫米,1月21日,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5.07亿立方米,蓄水率49.9%,小型水库蓄水率37.6%。根据气象、水文分析,台州市冬春季节大范围出现集中降雨可能性较小,结合水文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个月降雨量约130毫米,可产生的径流不足50毫米,水库、河网难以有效回蓄,台州市旱情将继续发展。

  为做好抗旱工作,根据《台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月21日19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市防指《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旱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旱措施。

  台州市人民政府

  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1月21日


标签: 台州市;降雨量;防汛;抗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