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位教师把公益行动引入新疆 已资助学生百余名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3名毕业班学生各获得500元助学金。 李奔 摄

  “真的很感谢老师和大家对我们的关心,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会继续努力,朝着目标前进,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捐助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哈立旦莫拉·库尔班如是说。

  助学活动现场,捐受双方热情拥抱。 李奔 摄

  一场以“明月出天山·爱心系浙疆”为主题的天山公益行动助学活动,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塔里木高级中学举行,浙江台州援疆教师与台(台州市)阿(阿拉尔市)两地的爱心人士,一同为13名毕业班学生各送上500元助学金。

  据了解,天山公益行动自2020年4月开展至今,筹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9.61万元,已在第一师阿拉尔市8所学校举行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145名。

  台州援疆教师张君说:“我们看到王永江老师组织起天山公益助学群,呼吁大家一同帮助师市困难家庭孩子,传递这份爱心,很受鼓舞,因此加入了这支队伍,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学生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将来报效祖国。”

  助学活动结束后,作为天山公益行动的发起者,二次援疆的台州教师王永江又与第一师阿拉尔市爱心人士一道,冒雪驱车上百公里至第一师五团,为一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物资。

  冒雪驱车上百公里为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物资。 李奔 摄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了,他们家有三个孩子,第一次来没见到最大的那个,这次总算见到了。”王永江于去年10月底来过一趟,但当时因为最大的孩子在乌鲁木齐上高中,此次见面,他也进一步了解到该家庭的情况。

  据了解,下阶段,王永江将同第一师阿拉尔市爱心人士一起注册天山公益协会,带动第一师阿拉尔市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行动。“我同时也是台州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的副会长,可以将我们台州的公益活动方式引入师市,把公益行动在师市办得更好。”王永江说。

标签: 阿拉尔市;公益行动;台州;爱心物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