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更新︱台州严阵以待,全面应对寒潮来袭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张丹萍

  今天上午,台州市椒江区等地下起小雪,根据气象预报,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台州市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可能创入冬以来新低。

  台州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防强冷空气各项举措,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1月7日

11时

【台州市气象台】天气预报:

  今天上午阴有小雪,下午雪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后天晴到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4℃;

  沿海海面:偏北风7-8级阵风9级并继续增强到9级阵风10-11级,夜里起逐渐减弱到7-8级阵风9级。(通讯员 蒋荣良)

一周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七天台州市晴冷为主,气温偏低,须注意防寒保暖。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雪,下午雨雪止转阴到多云,8~10日天气晴冷,早晚气温低,北部地区零下6~零下8度,山区零下9~零下12度,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3~零下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10日夜里~11日弱冷空气影响阴转多云;12~13日天气晴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3~15度。另外,7日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9~11级和6~8级偏北大风,8~9日和11日沿海海面仍有8~9级偏北大风。

台州高速路况:

  1.台州段全线对两客一危车辆实行限行;

  2.S9杭绍台高速往杭州方向街头与雷锋进口关闭。


8时3分

  临海括苍山上山道路因冰冻天气现已封道,请大家不要前往,互相转告。

临海部分公交班线1月7日起暂停营运

椒江至大陈航线、海门轮渡1月7日停航 

  受寒潮大风影响,椒江至大陈航线、海门轮渡1月7日停航,根据海上风浪情况恢复航班,预计1-2天时间。

1月6日

  1月6日晚,路桥区紧急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部署要求。

保供水

  路桥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对管辖范围内公共供水设施进行防冻处理,保障厂区内仪器、仪表等各种室外装备提升抗冻能力,并储备7000只计量水表、相关配件及抢险物资以备不时之需,适当降低供水压力(降0.01-0.02兆帕),加强供水量的监测,确保供水稳定。

  该公司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传媒加强水管、水表防冻知识宣传,提醒广大用户做好自家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的防冻准备。

保供气

  路桥区各燃气企业均已积极做好保供准备:台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保持LNG储备高位状态,在确保满灌运行前提下每天调配3辆槽罐车进行补充;路桥液化气储配站及路桥燃气有限公司各已储备近50吨液化石油气;台州市联强燃气有限公司储备了180吨液化石油气,可保障全区极端条件下正常供气3日。

保设施

  市政中心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排查市政道路坑洼情况并及时修复,做好市政道路、桥梁的防滑、防冻、防雾处置,加快完成中央山隧道清洗作业,保障城市交通的安全、畅通。

停业通知

  受低温天气影响,2021年1月7日0时起至1月10日8时,台州市区范围内“路桥城建章鱼出行”智能洗车机将暂停使用。如因天气原因变动,将另行通知。

台州公安交警部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

  1月6日下午,台州公安交警部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迅速贯彻市局指示精神,部署防御寒潮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市交警进入一级响应。

  冰雪天气对于交通来说,暗藏了很多交通隐患。视频会议后,台州全市各地交警部门迅速开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开展交通安全保障和扫雪除冰工作,努力打好有准备的仗。

1月5日

  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寒潮蓝色预警,公司调控、运检、营销、后勤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员戒备,严密部署防冰抗冰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度冬,工业生产正常用电。

  综合自掌心临海、椒江交通、路桥发布、无限台州、朋友圈等

标签: 台州;路桥区;气温;储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