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首榀T梁架设成功 这条玉环百姓的幸福之路有新进展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俐 董伯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俐 董伯志)“三!二!一!”

  1月5日上午10时18分,在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将重量约23吨,长16米,宽1.2米,高0,9米的第一榀T梁,采用2台80吨汽车吊安装的方式,缓缓地架设在苔山塘互通B匝道第4跨墩台上。

  “首榀T梁的架设,预示着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项目互通匝道桥下部结构已经完成全部施工。”项目副经理郭阔介绍,接下来,该工程将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架梁总体上将苔山塘互通作为首架方向,依次从苔山塘互通往小里程架设,架设至下凡河桥后,再从项目起点开始架设,依次从翻身塘桥往大里程架设,直至架设至鹤新通道桥全部完成架设任务。

  “我们这条互通匝道桥总计有336片桥梁的T梁,预计今年春节前将架设200片T梁。剩余的136片将在明年正月初八开始实施建设。”郭阔说。

  在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建设项目附近,记者看到,根据设计要求,施工人员正在对跨228国道的现浇梁进行施工,并封锁了一侧的道路。对此,郭阔表示,目前跨228国道的现浇梁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预计在1月15日完成所有支架拆除工作,保证228国道畅通。

  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是玉环市“五纵五连一环岛”路网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清港镇礁西村,路线经过王家、下凡、凡海等8个行政村,终于苔山塘文旦联营基地,与即将完工的228国道相连,全长7.3公里,概算投资9.16亿元,建设工期三年,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采用PPP模式建设。

  这条连接线可连接226省道、县道下小线、新漩线、228国道四条纵向对外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必将全面促进港北区域融合发展,为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最有力的基础支撑,成为玉环百姓的希望之路、幸福之路。

标签: 国道;连接线工程;互通;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