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被放生啦 临海这群人救护野生动物256次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卢呈橙 谢博伦 记者 金晨

  1月4日上午9时,临海市永丰镇上郭村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只见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将笼子缓缓打开,画眉鸟便扑腾着翅膀飞向天际。他们正将近阶段救助的一批野生动物就近放生,除了国家保护动物画眉鸟外,还有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

  “此前,我们接到市民举报,这只画眉鸟头部撞到玻璃窗掉下来,我们经过半个多月的饲养,已经恢复健康。”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救护员胡正武表示,随着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及时救助野生动物已成为临海市民的共识。

  2020年,临海市共开展野生动物救护256次,包括一级保护穿山甲,二级保护动物豹猫、游隼、白鹇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野生动物的救助方法和放生活动的地点、时间都有讲究,放生地点应选择山清水秀,人烟稀少,生态环境好的地方。冬季,尤其注意野生动物们的保暖工作。


标签: 临海市;保护动物;救助;自然资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