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下周一起,椒江葭沚转盘改造施工3个月,这样绕行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


  据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消息,椒江葭沚转盘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东平路与中心大道交叉口)将于12月21日(下周一)正式启动,工程工期约3个月,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需谨慎绕行。

  据了解,此次工程的施工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取消中心大道绿化带和交通路口渠化,对交叉口绿化带及人行道进行优化改造等。

  “工程将使东西两侧东平路贯通,为日后葭沚转盘全封闭施工减轻交通压力,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周边交通道路网络。”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由于施工期间会造成一定的交通拥堵,交通等相关部门将对中心大道与东平路交叉口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交通组织调整如下

  中心大道半幅封闭施工,长度约300米。车辆半幅双向通行,施工期间道路拥堵,过往车辆请沿学院路和沚京街绕行。

  施工时间:2020年12月21日起至2021年3月11日。

  封闭段沿线居民进出时,请服从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指挥,由便道进行通行。

  为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和道路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施工期间,请车辆、行人途经施工路段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按照交通标志、施工提醒指示信息通行,并服从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和疏导指令。

  夜间行车视线受阻,来往车辆请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新闻多一点

葭沚转盘改造的原因

  葭沚转盘具体位于椒江区海门河与葭沚泾交汇处,联通中心大道、黄海公路、中山西路、云西路等主次干道。

  在交通管理自动化不够发达的时期,转盘具有减少交通冲突点、提高交通安全系数、造价相对便宜等优势。但随着台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区车流量激增,高峰时段转盘时常出现交通流的自锁现象,已经不能满足市民顺畅出行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制约了市区的发展。

一起来了解下

葭沚转盘未来的模样

  台州市将葭沚转盘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列入《台州市区重点区块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项目固定投资达72986.99万元,总用地面积267.88亩,主要包含道路工程、跨线桥工程、给排水工程、地道工程、绿化景观工程、路灯照明工程和智能交通及信号灯工程。具体分为中心大道主线下穿工程(东平路—中山西路)、中心大道北延(中山西路—工人路)道路新建工程、葭沚转盘公园改造工程、82省道跨线桥(葭中路—东平路)四大块。

  中心大道主线下穿工程按双向四车道设计,宽度21.5米,地面道路按双向六车道设计,道路总长度约1029米,其中下穿通道敞开段长度约320米,暗埋长度约270米。

  葭沚转盘公园改造面积约为50000平方米,包含景观提升、慢行系统联通等市政配套工程。

  82省道上跨葭沚转盘至云西路相关跨线桥还在设计阶段。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补齐交通体系短板,加快市区主干道路和城市快速路的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市区道路的联环通达能力,有助于构筑以快速路为骨架、主次干道为网络的路网体系,加速构建市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标签: 中心大道;施工;改造工程;椒江区;交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