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进口冷链食品有了“身份证” 扫一扫就能溯源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掌上三门 三门市场监管

  冷链安全问题受到市民关注。在三门县,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冻食品之前,可以通过该食品上的“浙冷链”溯源码,来查看食物的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进而确定是否可以放心购买。

  近日,记者在三门城区“七欣天”餐饮店内看到,冷冻生鲜柜边放置着一本“进口冷冻食品”管理手册,手册中张贴着几张“浙冷链”溯源码,分别对应了不同的商品。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看到这些商品的产品名称、入境日期、检疫证明、输出国家等“身份信息”。


  与该餐饮店一样,目前三门县123家经营户的“浙冷链”系统账号均已激活,实际有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68家,累计赋码1000多个,累计扫码产品3870多个,重点产品实现赋码100%全覆盖。

  据了解,三门县目前共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40家(首站经营者4家)。为了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县市场监督部门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按照“存量备案、增量申报、首站负责、闭环管理”原则,依托“浙冷链”系统强化企业管理,积极构建全县冷链食品精密智控闭环管理,把牢进口冷链第一关。

  副县长赵瑛带队督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在位于海游街道的一家冷库,一箱进口冷冻牛肉正在等待入库,工作人员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外包装上的溯源码,通过扫码入库提交后,相关职能部门就可以追踪到这箱冻肉的最终目的地。

  “有了这个码以后,出现问题只要扫码就能知道是哪边的供应商发来的货以及货物流向哪里。”该冷库负责人告诉记者,冷链食品贴上溯源码,等于是给这些进口商品贴了一张合格证明。

  “我们紧抓‘入口端’‘流通端’和‘消费端’三个端口,加强‘浙冷链’赋码、信息录入和宣传引导工作,实现食品溯源、运输、批发、零售的闭环管理,确保群众食用安全。”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武勇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冷链食品流通全流程管控,扩大‘扫码查询’宣传,引导消费者通过‘浙冷链’溯源码扫码获知购买或食用的进口冷链食品的产品信息。”

标签: 三门县;进口;溯源;闭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