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TA来了!仙居高铁新城,未来可期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倩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倩颖)11月25日,仙居县高铁新城开发指挥部成立啦。仙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出席揭牌仪式。

  仙居县高铁新城,以“加快建设高铁新城,打造仙居现代化山水画城市”为目标,重点围绕“城市拓展区、产业新高地、开放桥头堡”的工作定位,以东西相向,全域激活开发为路径,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工作。

  仙居县高铁新城要建成这个样子,一起看“超现代”效果图:

  仙居高铁新城位于县城西部,西至317 省道、北至351 国道,南至金台铁路,东至西四路,规划范围约46平方公里,核心开发空间约15平方公里,分东城、西镇、中谷、南溪四大片区。杭温高铁仙居站东距县城中心约9公里,西距5A级景区神仙居约15公里。

  加快建设高铁新城

  打造仙居现代化山水画城市

  延伸阅读

  高铁新城开发指挥部主要负责高铁新城区域内的开发建设、招商选资、财政(融资)、规划和设计等,以“城村双改”为突破,加快组建高铁新城建设组织架构,高品位规划建设市民中心区块,加快推进南五路西延段建设,疏通管山头东西堵点,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建设新城区,吸引人口聚集,扩大城市规模;以项目推进为路径,加快推进站前广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职业教育中心扩建工程、农旅城等核心项目建设,谋划城区功能外移,有效疏解老城城市功能;以招引绿色农业、休闲旅游、体育健康、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产业为先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抢建产业新高地,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以积极对接杭州未来科技城为重点,探索建立高铁新城科创基地,加快引进科技型创新型项目,大力引育创新创业人才,着力打造“融杭接沪”战略开放新平台,争创仙居开放桥头堡。

标签: 仙居县;山水画;产业;指挥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