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供电:开展主备调切换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蒋蓓 蔡明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蒋蓓 蔡明亮)“我是消控中心张豪俊,现7楼调度大厅供电线路故障,7楼调度大厅失电,短时无法恢复。”11月26日上午8时30分,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值班中心电话铃声响起,拉开了2020年仙居电网主备调转换应急演练的序幕。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在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的支持下,利用主、备调系统,迅速完成对电网的调度指挥和监控功能的转换,有效验证备调技术支持系统的正确性、可靠性的持续运转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该公司7楼调度大厅供电线路出现故障,短时无法恢复,UPS可供电2小时正常工作,之后无法进行调控业务。按照应急预案,主调值长立即下发了检查ups和自动化设备的指令。经初步研判,主调系统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行,需立即启动主备调切换程序。

  随即,备调值班调度人员立即驱车赶赴台州供电公司调度室值班室,由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主调值班员通过电话向备调值班员交接工作,说明了电网负荷情况、设备缺陷、现场作业情况、注意事项等主要电网运行情况,将调度指挥权移交备调。演练最后阶段,备调将指挥权交回主调,备调由应急工作模式转回备用工作模式,主调恢复全部功能。在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及时改进。

  “电网调度是电网安全运行的指挥中枢,对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朱利平介绍说,本次演练使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主调和备调之间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流程、应急机制。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完成主备调之间、调度与其他体系之间的业务协同,不断提高调度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下主备调之间能实现调控业务的平稳过渡,保障电力调度指挥的连续性,提高电网调控的抗灾能力。

标签: 调度;供电公司;电网;演练;应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