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这座老宅有近300年历史 明年7月将呈新面貌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黄岩发布

  近日,黄岩徐昌积宅修缮工程启动。这座近三百年历史的老宅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历史文化的魅力。该工程预计明年7月底完工。

  在黄岩徐昌积宅修缮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拿着锤头、钳子,拆除玻璃窗等现代构件。“现在对需要修复的部分进行全面的影像记录,拆除不符合规范的水泥结构,接下来是更换腐朽的木构件,使它恢复原有的建筑风貌及格局。”黄岩徐昌积宅修缮工程项目经理黄星龙说。

  该工程由黄岩交旅集团和区博物馆共同建设,主要保护文物本体建筑,包括主院及别院两组建筑院落。在修复过程中坚持以本建筑现有传统做法为主要修复手法,消除现存的各种隐患,维修工程的补配构件,做到原行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修复,有效地保护建筑,展示其承载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

  徐昌积宅位于黄岩东城街道柏树巷中段7号,建于清代中期,三进三透是江南“三透九明堂”古建筑代表,也是黄城唯一留存的“三透九明堂”古民居。

  建筑格局基本保持完整,廊檐斗升,月梁雕刻精美,整体为传统木结构,占地面积达1605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500平方米,2017年1月被公布为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期待它早日完工!

标签: 黄岩;修缮工程;历史文化;修复;完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