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球首艘 10万吨级 | “国信101”号中试船在三门正式交付
2020年11月07日 来源: 掌上三门

  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中间试验船在三门交船。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月6日上午,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中间试验船——“国信101”号中间试验船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三门枫叶船厂正式交付青岛国信集团。县政协副主席胡文明参加交船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国信101”: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中间试验船。

  简介:“国信101”号中试船总吨位约3000吨,排水量约6800吨,通过搭载多种养殖装备,在国内海域开展大黄鱼、大西洋鲑等主养品种深远海工船养殖中试试验,进一步优化船载养殖系统及工艺,完善深远海养殖工船装备研发与试验技术体系,实船验证舱内养殖方式及养殖装备的兼容性、可靠性和适渔性,最大限度规避风险,为后续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的稳步开展及现代养殖的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提供有力支撑。

  “国信101”号中试船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青岛国信集团联合中国船舶集团、海洋国家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台州大陈岛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蓝色粮仓公司共同打造全球首艘10万吨级全封闭可游弋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为对养殖工船高效养殖作业工作原理、装备工况适应性以及工业化高效养殖模式开展试验研究,国信中船公司启动实施“国信101”号中试船项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交付的“国信101”号中试船,通过试验新品种、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模式等,丰富深远海养殖的技术体系,突破深远海养殖技术瓶颈,为深远海养殖工船工程化与产业化发展提供研究数据的支撑并指明后续发展优化的路径,其运营对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实践和指导意义。

标签: 养殖;试验船;渔业;智慧;描述;国信101;图片;全球;青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