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康路上,我们一起追光 | 黄岩:“电”助黄岩美好生活
2020年10月31日 来源: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2020年是全面小康之年,从点亮一盏灯到驱动一座城,一代代台州电力人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毅勇笃行,“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城乡大地上”,为台州实现全面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争当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示范窗口的奋进者。《小康路上,我们一起追光》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的形式,通过讲述人物故事,展现各行业如何在优质电力的支撑下,百花齐放。

...

  他很平凡,却用19年的奉献与坚守书写着厚实的人生。他扎根浙江台州黄岩西部山区,巡线100平方公里范围,守护着1500多户农村家庭的光明。他是“电力小哥”吴德标,国网黄岩供电公司宁溪供电所屿头供电服务站副站长。

01 “电力人”的“精彩”生活

...

  吴德标1982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屿头乡人。自2001年中专毕业入职,他从抄表员干起,工作片区涉及12个行政村(2018年撤并压缩为5个)1520户农村用户,分散在100平方公里范围内。

...

...

  “阿婆,家里电路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由于年轻人纷纷下山,山区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的用电安全,一直让吴德标牵挂。

...

...

...

  平日里,他和班组队员们来到老人家们中,除了检查线路和电器,也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每到一户,他都会瞅瞅电表是否正常工作,仔细勘查电路。如果电表附近堆了柴火,他会默默地走过去帮忙搬离,消除安全隐患。

...

  “放在五年前,谁敢想象这个惨遭抛弃的村子,能重新亮起来?”骆福忠说,电力足了,旅游项目进来了,产业跟着兴旺起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住回村里,“这里空气好,制约条件都得到了改善,不单是老人,年轻人都愿意回来。人气集聚了,发展就有希望了。”

...

...

  村与村之间相距很远,给线路管理和维护带来不少困难。一个月一巡,走一遍这5个村,要用时3天;如果加上回单位打印用电发票,一来一去要6个工作日。夏天,吴德标5点不到就起床出发,以避开高温时段。

02 奉献与坚守

...

...

...

...

...

  2008年开始,黄岩西部山区村民换上了智能电表,一户一表。吴德标的装备也在升级,用上了红外线抄表,远程监测电表是否健康运行。但为巡线,他依然要跑遍每个村子。说起工作,吴德标腼腆地说:“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地都已经19年了。”说起19年来的工作,吴德标说,很多事情印象很深,就像在昨天。

...

...

...

  常年奋战在抢修一线,吴德标始终坚持随叫随到。只要接到报修电话,不管刮风下雨,时间几点,都会立刻赶往现场。

03 老百姓的朋友—电力人

...

...

...

  19年来,吴德标从青年变成了中年。而周围的村民,对他已经非常熟悉,结下深厚友谊。每每碰到他,会热情地邀请他喝水、歇歇脚,临近饭点,还会邀请他去家里吃饭。常有乡亲让他给在镇里读书的孩子捎东西,或请他帮忙缴纳有线电视费,吴德标都会力所能及的帮帮忙!

...

...

...

...

...

  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自然感受也会不同。电力人得到一个荣誉,不及于老百姓们的一个赞赏与安慰。

标签: 台州;书写;小康社会;垦荒;小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