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第五届“创赢台州”(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来了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10月22日上午,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五届“创赢台州”(电商直播)创业大赛相关情况。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和全市“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大会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期间电商直播快速兴起的机遇,通过以赛促销、以赛育才,着力发展一批电商直播机构、孵化一批本土“网红”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助力台州好产品走出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电商直播等新业态吸纳更多人员就业。台州市将于2020年10月—12月,举办第五届“创赢台州”(电商直播)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直播新视角,助力台州造”。

参赛对象

  (一)从事电商直播营销的人员。

  (二)参赛选手需以团队形式参赛,成员需至少2人,其中必须包含主播和助理。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同时服从组委会工作安排。

销售产品

  本次大赛销售的产品均来自“好产品台州造”,由组委会协调台州本地生产企业并统一提供。

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以时间为轴线,可以分为宣传报名、人员筛选、线上培训、选品抽签、比赛、颁奖等六个环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是要依靠新闻界的朋友们,一起做好本次赛事的宣传发动工作。

  (一)从今天起到11月9日,有兴趣参加本次创业大赛的朋友们,可以登陆“台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相关渠道进行网上报名,了解赛事有关信息。

  (二)11月10日—11月13日,组委会将组成评审组,根据报名选手开通达人直播权限、所在地区、擅长带货的品类、销售额等情况,择优确定60名作为本次大赛正式比赛人选。

  (三)11月17日—11月18日,将对报名参赛且有培训需求的选手,开展为期2天的线上电商直播专业培训,帮助选手们更好地了解电商直播的知识,掌握电商直播的技巧等。

  (四)11月19日,60名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产品目录清单,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带货的产品种类,报送给组委会。组委会协调企业准备相应样品。同时,举行抽签。60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将分成5组,每组12人(团队),确定具体的直播时间、直播间号等。

  (五)11月23日—12月2日,选手根据抽签确定的直播时间到指定的直播间参赛,每位选手直播带货2轮。比赛期间,使用直播平台不做限制,直播间货品链接必须由组委会提供,不得私自联系供应链、品牌方。每轮比赛结束后,公布选手带货销售数据。组委会经过核实后,以实际销售并有效发货金额作为唯一评定依据,按照该金额进行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需要强调的是,参赛选手必须遵守《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所有直播间推广产品必须符合该平台商品营销推广管理标准。违规者取消参赛或评奖资格,已获得的奖金及佣金将追回,违反法律规定的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六)12月中下旬,将举行颁奖仪式。

大赛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1万元、5千元。

  同时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可获得本人(团队)销售并已确认收货销售额的10%作为佣金福利。

标签: 电商;台州;创业大赛;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