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四天变成了10分钟!路桥“跨省通办”有了急速服务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拖了好几个月的参保业务,终于办妥了。“原本是想请假三四天回老家,现在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10月21日下午,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的王凡很是开心。

  当天,路桥和朝天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东西携手协作让群众办事有了急速服务。

c16a4048e079dc06e3c0eed209b2205.jpg

  “省时省力又方便!”作为第一个受益者,拿到证明的王凡开心不已。“我在路桥办理社保参保业务,需要朝天的无参保证明,原本这事要回老家才能办理。”

  朝天区是路桥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两地人员来往密切,过去由于两地没有实现政务互通,群众必须来回跑办理各种手续。有了“跨省通办”,可以到当地接件窗口申请,提供事项所需的全部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即可享受证照异地受理和异地发证的服务。

  “跨省通办”,关键在协作。以不动产、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领域为突破,路桥与朝天全面梳理两地企业和群众的“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按照“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为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寄递资料,两地还建立快递收件和管理机制,审批部门确需收取原件存档、不便异地打证事项,采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让政府服务便企利民更暖心。

  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罗超介绍说:“我们建立人员授信及联络机制,由两地业务部门提供本地规范、及时、有效的事项办理受理清单,明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保障办事畅通。”

  据悉,目前,路桥与朝天两地的二手房查询、医保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转学等12项高频事项,均可实现“跨省通办”。

标签: 参保;跨省通办;四川省;办理;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