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开出首张控烟罚单 在这些地方吸烟要罚款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我平时烟瘾比较大,平时就喜欢一边上网一边抽烟,没想到这次在网吧栽了。”10月19日下午,在路桥区金清镇轻音网吧内,市民张先生因为被查获在网吧抽烟,被路桥区卫生部门依据《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处以罚款50元,这是《条例》通过后台州市开出的首张控烟罚单。

  当天下午,路桥区文广新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金清镇轻音网吧内存在吸烟现象。路桥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区公安局,第一时间赶到该网吧进行专项检查。

  “我们走进网吧后,立即进行了检查,却未发现有人在吸烟,不过,空气中可以闻到轻微的烟味。角落里一名男子拿起了烟,看到检查人员后,又将烟收回了烟盒。”路桥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徐静说。随后,检查人员前往金清镇其他两家网吧进行检查,也没有什么发现。

  返程途中,检查人员对轻音网吧再次进行检查,有了新的发现。“在上次检查发现拿烟出来的男子的座位上,我发现多了一个一次性纸杯,杯内除了水,还有一颗烟屁股。”徐静说,检查人员立即上前询问。

  结果发现,在男子旁边的座位上,还有一个纸袋,里面有四五个烟蒂。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该男子神情紧张,最后承认这些烟都是在网吧里抽的。

  《条例》第十条第一项规定,公民应当控制吸烟,不得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场、星级宾馆、文化体育场馆的室内公共场所以及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相关经营管理单位对吸烟行为应当予以劝阻、制止。违反上述规定,由卫生健康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检查人员当即出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张先生现场通过政务平台缴纳了罚款。路桥区文广新局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轻音网吧进行处罚。

标签: 网吧;路桥区;罚款;条例;文明行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