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这台机器强势“出道”,还打通了便民“蔬菜圈”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安安 周玲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安安 周玲霞)“多亏了执法队员跑了那么多次帮我选址,还提醒我办理了临时占道审批,解决了选点设柜的难题,我们的原生态蔬菜有了新的畅销渠道!”天台县巴菜园的蔬菜供应商向执法队员连连道谢。

  10月19日,天台首个蔬菜智能售卖机于新城天元广场试营业。

  由于蔬菜智能售卖机的设置应不得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堵塞消防设施,并应遵守公共场所管理机构的日常管理。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城西中队的队员们前期对周边商家、附近居民进行了40余次走访,积极做好蔬菜智能售卖机占用道路和公共场所的布点确认工作,在排除了多个点位后最终选择了一个最佳放置点进行试营业,助力蔬菜智能售卖机落地。

  当天上午营业时蔬菜售卖机满满当当,不一会就空了大半,几个小时后又及时补货了,售卖机的高效便捷收获了不少市民的好评。

  “只听说过饮料售卖机,没想到连蔬菜也能24小时自助购买了!”站在蔬菜智能售卖机前正在购买蔬菜的张阿姨对执法队员笑着说道,“操作简单,一看就会,离家又近,关键是一天24小时都能买,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我。”

  据了解,该售卖机既是展柜也是保鲜柜,里面的蔬菜全部是从巴菜园原生态农场采摘后,第一时间直达蔬菜售卖机,确保蔬菜的新鲜度。同时,供应商每天定时来查看蔬菜的供应情况、及时换新,保证新鲜蔬菜不断档,24小时的营业模式,方便了市民随时可以买到所需的蔬菜。

  从物业管理到智能蔬菜售卖机,近年来,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丰富,天台县城市管理工作也从粗放到精细、从纯人工管理到数字化应用逐渐转变。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迈入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轨道,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              

标签: 天台县;执法队员;原生态;智能;城市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