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发展规范化 台州电子竞技协会成立
2020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10月17日下午,台州市电子竞技协会在浙大台州研究院内成立。

  2003年11月18日国家正式批准电子竞技成为我国的第99个体育项目,2008年电子竞技被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电子竞技项目的重要性空前提升,在国家体育战略中已取得与传统体育项目同等地位。从产业链看,当前电竞产业已经初步实现成熟化运营,并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主要包括内容授权、衍生内容制作和直播平台等,从事电子竞技产业的企业也包含电竞游戏研发、电竞赛事服务、电竞教育、电竞场馆、电竞俱乐部、电竞媒体等多个方面。未来电竞市场将会创造爆发性的产业机会。  

  近几年,由于台州没有电竞协会,缺乏正规管理,电竞氛围并不良好,频频出现同一时间多个厂商在同一款热门竞技游戏上开办大量比赛,参赛队员疲于备战,影响生活和学习。比赛质量也不如人意,没有裁判,没有规则,“现场情况我们说了算”成为了电竞界举办商的口头禅,甚至一些恶劣商家比赛前承诺的奖金奖品不予发放,导致电竞氛围加速恶化,使得正面阳光的竞技变得一片阴霾。台州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后,将会为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规范化,提高电子竞技运动的素质,发展电子竞技运动的体育精神,使电子运动行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标签: 电竞;台州市;电子竞技运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