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杭绍台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全线时速100公里四车道
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台州日报 台州交投

  10月13日下午,台州交投集团上海城建运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暨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运营委托签约仪式举行。

  通过双方全面、深入沟通与合作,整体联动、相互赋能,为台州市补齐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提供契机。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彼时将极大提升台州与环杭州湾产业带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辐射功能,促进台州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真正造福台州百姓。

杭绍台高速公路

  全国桥隧比例最高、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公路里程最长、地质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也是台州“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纵。

  其中,该工程台州段路线全长45.19公里、总投资86.5亿元,起点为绍兴新昌与台州天台交界处,终点设在临海括苍镇,与台金高速相接。

  杭绍台高速与上三高速几乎平行,所以也被称为“上三高速复线”。

  该高速建成后,将与省内5条高速公路(钱江通道、杭甬、绍诸、甬金、台金高速)以及5条国省道形成互通连接。

  今后走台金高速,通过白水洋枢纽,转杭绍台高速至杭州,全线为时速100公里四车道,沿线道路线形指标好,且风景秀丽。

  工程进度如何?据了解,截至9月底,工程全线完成投资80.9亿元,总体形象完成94%。其中土建完成100%,路面完成80%,房建完成65%,机电完成60%,交安完成65%、绿化完成35%。

为什么要签订合作?

  台州自出台“十三五”规划以来,在综合交通建设方面投资累计已超1200亿元,极大改善了台州市综合交通落后局面。

  此次举行的台州交投与上海城建战略合作协议暨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运营委托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从工程项目建设向基础设施运营管理迈出新的一步,也契合台州市提出的“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与建设方向。


  效果图

  “我们与上海城建集团的战略合作及杭绍台高速(台州段)运营项目的签约是交投集团认真贯彻全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实施‘招大引强’的具体举措,是交投集团打好经营转型攻坚战、积极拓展交投产业链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台州与上海两地国企平台合作新篇章的开启。”台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宝敏说。

标签: 台州;高速公路;运营;上海;签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