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干部人才和维吾尔族亲戚聚在葡萄架下 共迎国庆中秋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浙江援疆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台州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来到托喀依乡二队,与维吾尔族亲戚们一起相聚在葡萄架下,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亲戚送“温暖”

  9月26日下午,全体台州援疆干部人才分别到亲戚家送去了面粉、月饼等慰问品,并走访慰问了3名老党员,送上了慰问金。

  一次结亲,终身结缘。在亲戚家中,台州援疆干部人才与亲戚们促膝交谈,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表示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要及时沟通,共同解决。

  托喀依乡二队村民阿依左热·艾尔肯说:“非常欢迎台州来的亲戚,在中秋、国庆来临前到家里看我们,非常的感谢,我们也特别开心。”

  此外,为关心维吾尔族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民族交流融合,体现台阿两地人民的情谊,台州援疆指挥部组织援疆医生在托喀依乡二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让他们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医疗服务。

  援疆医生还根据群众的情况,逐一给出专业指导意见并耐心解答有关健康的问题,并为大家免费发放心血管、消化系统等方面的药品。

邀亲戚话团圆

  晚饭期间,全体干部人才和维吾尔族亲戚聚在葡萄架下,长长的桌子连接起了彼此真诚而热情的心,大家吃着象征团圆的月饼,品尝着当地特色美食,同心共话民族团结情。

  动感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麦西来甫跳起来。小小的院落很快就变成了欢乐之所,在音乐舞蹈的世界里,大家不分民族、不分你我,团结之情定格在一幅幅照片里。此情此景,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标签: 亲戚;台州;葡萄架;维吾尔族;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