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省首个! 台州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上线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还书处理成功,该图书是外馆图书,请遵照规则处理。”9月25日,市民周女士来到台州市图书馆,归还了一本她在台州学院图书馆借阅的《诗的八堂课》。此举标志着台州市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市民除能借阅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外,还可借阅高校图书馆藏书。这也是我省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互通的首个成功案例。

“台州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是台州图书馆联盟成员为加强盟馆间的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而定制的服务平台。平台旨在为联盟内各成员的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文献信息服务,同时更好地实现资源互通,提升文献利用率。

“相比公共图书馆较为大众的图书科目,我们学校的图书学科专业性更强。如经济、外语、医学类与学科专业配套的书,这在公共图书馆一般是找不到的。”台州学院读者服务部主任周维彬告诉记者,此次与公共图书馆互通后,除了一些样本图书、特藏书、古籍等,台州学院内的其余藏书均向外界开放,仅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可外借图书就有近100万册。

在使用上,只要有借书证,不论是台州学院的学生,还是社会读者,在跨图书馆借还图书时只要提前和图书管理员说明情况,图书管理员就会登录进相应联盟平台。届时,读者只需出示自己身份证或者借书证就可以借到心仪的书了。

“作为我市首个高校图书馆试点,台州学院将率先向社会公众试点开放图书馆。预计到10月底,台州六成高校都将加入这个联盟平台。”台州图书馆网数中心主任魏娜说,未来,高校图书馆将彻底打破“藩篱”,进行智能互通,并逐步向公众开放。图书馆共享模式的构建,让图书真正地“活”起来。

(原标题《全省首个! 台州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上线》,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