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台“救命神器”下月亮相椒江街头 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布局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W020200926360854336783.png

眼下,不少城市开始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9月25日,记者从椒江区红十字会了解到,下个月,椒江街头也将投放2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椒江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综合科科长许安吉介绍,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部能够自动监测患者心律,并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的急救仪器。在救命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内,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的目的。因操作简便、抢救成功率高,它也被称为“救命神器”。

椒江区公共场所配备安装2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是2020年椒江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确保自动体外除颤仪项目有效落地,9月23日上午,椒江区红十字会通过市场调研、投放选址、招标购买等环节,确定杭州汇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中标,顺利完成该项目招投标,公示7个工作日后将签订合同。

那么,这20台AED将安装在哪些位置呢? “20个安装点位主要涵盖体育馆、学校、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有专人管理的场所,例如椒江剧院、台州一中、洪家中学、椒江五中、下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椒江体育馆等。” 许安吉说,这样也能让更多的人群有机会接触AED,将AED的作用最大化。

同时,为方便市民清晰掌握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具体位置,椒江区红十字会还会将AED设备导航小程序关联到“椒江红十字”微信公众号。需要急救时,救护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查找附近的AED。同时,还会专门放置一个醒目的红色柜子,来搁置AED。柜体镶嵌的屏幕还将滚动播放心肺复苏急救视频,柜体外立面也会写明AED使用方法。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20台AED安装后,椒江区红十字会还将对这20个点位的联系负责单位进行AED操作实务培训。同时,面向市民,他们也将继续开展日常的应急知识普及,传授AED操作方法,将AED的安装使用落到实处。

许安吉透露,随着这20台AED启用,椒江区公共场所AED设置工作也将拉开帷幕。到2030年,椒江区将按每10000人1至2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备密度,在全区文体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配置AED,实现全区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基本全覆盖,提高群众院外救助成功率,完善椒江区应急救护体系和安全急救设施的整体布局,高水平推进健康椒江建设。

(原标题《20台“救命神器”下月亮相椒江街头》,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