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单“9810”业务 正特股份11.7万美元休闲用品发往美国
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丁卉灵 陈胡萍

  9月22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货物的6辆大货车开出了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大门,这批价值11.7万美元的遮阳伞、遮阳篷、伞座、家具罩等休闲用品将跨越大洋,发往正特股份位于美国洛杉矶奇诺市的海外仓,而这也是台州完成的首单“9810”业务。

  “‘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非常契合我们企业现在的业务,和原来的一般贸易模式相比,‘9810’需要提交的单据更少、申报更为简化、物流和查验更为快捷,使我们海外仓服务开展更为顺畅。同时我们借助‘9810’能进一步推动贸易结构转型升级,更好地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的营销手段,让我们的产品更加直面用户、深入消费者群体。”正特集团电商运营总监贺美娜告诉记者。

  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以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模式,增列了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为外贸企业跨境电商B2B出口新增了自己的专用通道。

  作为跨境电商B2B报关新模式,“9810”依托企业的海外仓库,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出口至海外仓,再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具有注册登记便利、通关便利、查验便利和物流便利等优势。

  “此次台州跨境电商‘9810’出口首单业务是由商务局主导,联合海关、税务、邮政等部门来一起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单证更少、通关更快,同时也能反映跨境电商的真实出口数据,有利于我们科学分析行业情况、精准助推企业发展。”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军说。

标签: 跨境;电商;台州;货物;出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