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这个试点通过国家验收,“玉环经验”将推向全国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玉环发布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考核评估组对玉环市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现场考核。

  最终,该项目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2017年底,玉环市成功获批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两年多的试点建设过程中,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试点项目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内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30个部门和乡镇(街道)组成的项目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围绕“高效化的组织架构”“信息化的‘旅馆总台’”“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星级化的安全评定”“联勤化的督导队伍”五大创建要求,全市已构建起覆盖基础通用标准、“五个一”建设与服务标准、保障管理标准的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囊括国家、行业、地方和自主制定标准共计百余项。

  其中,提炼形成的《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规范》上升为浙江省地方标准,经浙江省公安厅发文在全省推广实施。

  2016年底,台州市在玉环开现场会

  通过试点建设,玉环市3.1万户出租房实现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各项社会治安指标全面向好,形成了房东租得放心、房客住得安心、政府管得省心的全新工作格局,玉环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经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提出推向全省。

  验收组高度肯定试点工作及成效,一致认为:玉环市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组织架构完善、标准体系健全、标准实施成效良好,利用标准化管理手段,整体提高了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管理服务的质量和安全,建议在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提炼固化标准化经验,持续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将相关标准作进一步提升,将“玉环经验”推向全国。

标签: 玉环;出租房屋;标准化;旅馆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